【地评线】京彩好评:全面深化改革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地评线】京彩好评:全面深化改革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4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为继续推进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从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我国经济高速增长,到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随着经济实力、人民生活水平、综合国力迈上一个大台阶,中华民族富起来逐渐成为现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动许多领域实现历史性变革、系统性重塑、整体性重构,领导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了改革开放新局面。我们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塑造力日益提升。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         

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必须通过全面深化改革不断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体制机制的弊端,是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必然要求。此次会议审议通过的3份改革文件:《关于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经济管理有力支持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意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就是党中央释放的强烈信号,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既要抓重要领域、重要任务、重要试点,又要抓关键主体、关键环节、关键节点,以重点带动全局。我们必须保持“一篙松劲退千寻”的战略清醒,做好“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的思想准备,增强“敢于大刀阔斧、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气魄和历史担当,坚定战略自信,啃下“硬骨头”、走好“险滩区”,大胆闯、大胆干,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推动改革开放事业浩荡前行,继续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河北省衡水市交通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