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直机关工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北京市直机关工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举办读书班 开展党建调研 深化模范机关创建

市直机关工委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 通讯员 尹智龙 孙卫青)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市直机关工委作为专司机关党建工作部门,通过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机关党建重点难点问题调查研究、开展“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大家谈”活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等方式,推动市直机关各单位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更好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

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展“一人一课大家讲”……连日来,市直机关工委带头抓好自身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干部更加深入把握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不仅带头抓好自身主题教育,市直机关工委还注重发挥“第一方阵”领头雁作用,推动机关各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介绍,主题教育期间,工委将以市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路径的调查研究等6个方面项目课题为牵引,破解机关党建重难点问题;搭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系列现场会和“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大家谈”两大平台,引导各单位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项目化,党建项目品牌化”,打造叫得响、立得住的党建品牌;注重建章立制,研究制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工作指引等,完善机关党建工作指引体系;完善和推广“六个引领工作法”,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开展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据介绍,市直机关各单位已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精心筹划,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围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宣传引导、监督整改等建立方案措施、工作清单、制度机制,以务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