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身边青年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30名身边青年荣获“北京青年五四奖章”

本报讯(记者 王琪鹏)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本市近日揭晓第三十五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定,授予王杰等30名同志第三十五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获得“北京青年五四奖章”称号的同志,是新时代北京青年的杰出代表。他们以模范行动争做先进,发挥先锋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首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首都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首都青年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充分彰显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

他们当中,有人工智能前沿领域的“追光者”,也有长城脚下、雁栖湖畔的“生命守护者”;有破解芯片“卡脖子”难题的科研先锋,也有服务首都乡村振兴的返乡创业青年;有为“岁月静好”负重前行的忠诚卫士,也有在城市中奔波、守护一份温暖的外卖小哥。他们当中,有青年科学家、工程师、世界冠军、残奥冠军,也有普通社区工作者、康复师、维修工人、公交司机。

“北京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北京青年的最高荣誉。30位优秀青年中,年龄最小的是出生于2001年7月的北大女生王心仪。出身“寒门”的她,因写下《感谢贫穷》一文而广为人知。考入北大之后,王心仪出人意料地选择携笔从戎,成为辽宁舰上的一名海军战士。在军营的磨砺中,王心仪成为一名合格的航母操舵兵,也指引着她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继续坚定地开拓进取、勇毅前行。退伍后回到学校,她写下《感谢军营》,激励更多青年投身国防事业,在军营的广阔天地实现青春梦想。“感谢军营,让我告别了学生时代的稚嫩,认识到了青年一代应当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