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更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

引导更多青年参与志愿服务

本报天津5月10日电 (记者武少民、李家鼎)“青年非遗工坊”推出非遗互动体验活动,让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电力知识普及课户外开讲,青年志愿者向观众普及节能降碳知识……5月6日,位于天津市中心繁华商圈的“青少年街区”正式开街,10个展区、48个项目吸引大量市民前来参观。同时,由共青团天津市委负责运营的“学习强国”津青驿站也在街区亮相,这是全国首个专门面向青年的“学习强国”线下阵地。

“大爷,您的血糖正常,但血压有点高,回去后要避免多盐高油食物,您留个我的电话,身体上哪里不舒服了,随时联系我。”在青少年街区,天津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开展义诊服务,基础医学院2019级学生杨宇航正忙着给前来问诊的市民量血压、测血糖。“有了这个常态化设置的街区和展台,我们开展义诊活动更方便了。”杨宇航说:“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志愿服务队,用所学知识服务市民。”

在北辰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强组织、优机制、寻伙伴、树品牌、募资源行动,打造青少年活动阵地和特色项目,以青年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团北辰区委书记狄璐璐指着展板说:“这些图像展现了我们在试点社区推出的‘新·青年议事亭’,有了这个载体,很多青年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大事小情之中。”

今年初,团天津市委实施“青春行动·百千万”计划,将开展百场宣讲、打造百个“社区青春行动”示范社区等,并开展千场活动、引导万名青年参与基层治理。“‘青少年街区’既是对天津‘社区青春行动’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更多青少年的激励。”团天津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