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京华大地讲好“大思政课”

扎根京华大地讲好“大思政课”

办好让人民更满意的教育

扎根京华大地讲好“大思政课”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日前,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举办座谈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推进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改革,办好让党更加放心、让人民更加满意的首都教育。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文永红表示,学校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持续提高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围绕‘双碳’目标和能源绿色转型发展,学校积极优化学科布局和科研布局,加快推进传统学科专业的迭代升级,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进高层次的产教融合,布局建设了一批能源领域示范性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平台项目,开展能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在大项目攻关中培养造就战略人才力量。”

海淀区民族小学校长丁凤良说,学校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少年儿童的心理发展水平、认知特点,循序渐进地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寓教于乐,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浸润、得到教育。中国戏曲学院京昆系本科生陈卓分享了自己作为代表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的经历,他说:“作为传承发展戏曲文化的新一代,理应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认真学习、不负韶华。我将努力创作出无愧时代的艺术精品。”

“近年来,北京教育系统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充分发挥首都功能的育人效用,扎根京华大地讲好‘大思政课’,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工作一体化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沈千帆表示,将继续深度挖掘新时代伟大实践中的育人资源,推动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网上云课堂有机统一,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迟行刚表示,北京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教育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及党建等方面都取得长足发展,希望市教育两委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在教育工作中守正创新,及时总结宣传育人实践成果,更高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