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青年典型与第77集团军某部官兵相互激励贡献青春力量

军地青年典型与第77集团军某部官兵相互激励贡献青春力量

让青春在战位上绚丽绽放

——军地青年典型与第77集团军某部官兵交流侧记

■高洪碧 左超超 解放军报记者 杨明月

初夏的巴蜀大地,一场实战化防化应急演练在第77集团军某部防化专业综合训练场展开。5月8日,参加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的8名军地青年典型来到演练一线,现场观摩防化兵侦察和洗消训练。

“装备过硬,战斗精神更过硬。”国防科技大学某重点实验室讲师张胜说,“防化兵过硬的专业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们虽岗位职责不同,但都是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

随后,该部为每名军地青年典型准备了防护服,让他们亲身体验防化兵训练。

背上13公斤重的氧气瓶,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团委宣传科科长莫伶感到有些吃力。在战士的帮助下,她穿上防护服。“穿戴防护服是防化兵迈向战场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该部一级上士赵建在一旁讲解防化知识,帮助大家加深对防化兵的了解。

虽然仅仅体验了十几分钟,莫伶的脸上还是被呼吸器勒出了红色印痕。她喘着粗气告诉记者,通过和官兵的交流互动,自己更加理解了“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的深刻含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会把军营故事带回学校,让在校大学生从官兵身上汲取养分,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观摩结束,8名军地青年典型走进班排,与官兵交流互动。

“男舰员、女舰员,都是战斗员!”交流中,海军某部政治工作中心干事朱悦萌分享了自己曾是辽宁舰唯一一名女基层主官的经历。该部指挥通信连连长杨嘉丽深受鼓舞:“我是一名男女混编连队的女连长,朱悦萌乘风破浪的拼搏经历让我感同身受。我要向她学习,带领战友勇毅向前,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奋斗故事!”

典型是最好的教科书,榜样是有形的正能量。“作为新时代防化兵,我们不仅要练就精湛技能,更要淬炼血性胆气,履行好肩负的使命职责。”该部领导说,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励青年官兵把个人梦想融入强军实践,让青春在战位上绚丽绽放。

责任编辑:崔静涵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