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地评线】京彩好评: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思想大解放推动能力大提升,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以思想大解放立好高质量发展之志。解放思想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从“真理标准”的大讨论,到突破姓“社”姓“资”、姓“公”姓“私”的经济禁锢,再到迈出改革开放的重要步伐,每一次解放思想都极大地推进了中国社会的前进。要带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基本功,结合主题教育确定的学习资料和必读书目,用好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深学”促“深化”、“细悟”促“内化”、“笃行”促“转化”,提升学习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破除墨守成规的思想,在思想大解放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树立发展信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历史自信和行动自觉。

坚持学思践悟、守正创新,以能力大提升谋准高质量发展之策。干部干部,干字当头。能力本领是干事之要、成事之基,干部的成长和事业的发展与能力本领提升正相关。要坚持常学常新、常悟常进,通过系统培训、实践锻炼,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八项本领”,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 “七种能力”,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用以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努力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更好履行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

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作风大转变鼓足高质量发展之劲。思想是本,作风是形。思想洗礼越深刻,自我革命越深入。从“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告诫,到“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宣示,再到“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号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的要求。要以学深悟透思想理论自觉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思想灰尘、纠正行为偏差,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实”字当头、“严”字着力、“常”字打底,主动查不足、找差距、明方向,破解“庸懒拖”“散慢推”“宽松软”等问题,涵养“为官避事平生耻”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之勇毅、“斗罢艰险再出发”之韧劲,强化党性修养、滋养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工作大落实求出高质量发展之效。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开展主题教育,目的是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形成团结协作、敢于担当、善作善成的生动局面。要树立学习无止境、实践出真知、拜群众为师的自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增强守正创新意识,践行“脚板底下出思路”的理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杜绝拍拍脑袋想想、开开会议谈谈、坐在车上看看,时刻保持锐意进取的精气神、真抓实干的执行力、只争朝夕的拼搏劲,跟进党的创新理论、吃透上级的政策规定、熟知自己的工作实际、知晓别人或外地的经验做法,敢于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充分激发创造思维、大胆接受新兴事物、勇于冲破传统束缚,做到既有想法、又有办法、更有做法,以创新推动工作出成效、出亮点。(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贵州省册亨县委党的建设服务中心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