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高考温馨服务彰显美好未来共情

【地评线】京彩好评:高考温馨服务彰显美好未来共情

向心而行,爱心不已!6月,是一个承载梦想的季节,又一届莘莘学子即将奔赴高考的考场。

随着高考将至,各地爱心送考护考志愿服务行动相继启动。洛阳市汝阳县组织两家出租车公司开展“献爱心助考生”活动;衡水市爱心车队免费送考服务已开始接受预约,将有30辆出租车参加送考活动;济宁城区系有“绿丝带”的出租车、公交车,高考期间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邯郸市招募400部主城区优质出租汽车,参加“志愿送考”;阜阳市向全城邀请爱心车主150名……

“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不仅有私家车主,还有志愿服务组织和团体,一些爱心车主甚至已连续多年参加。这是爱心接力、无私奉献,也是一种文明传承。如安徽阜阳市,截至2022年已累计免费接送考生数千人次,为考生提供安全、准时的送考服务,赢得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爱心送考护考不仅是关爱高考学子的志愿服务活动,更是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具体举措。每逢高考,热闹的广场舞暂时停摆、各类小摊点“肃静”“让道”。警方专门组织警力,成立考点执勤组、路面巡查组、交通事故处理组和机动备勤组,密布岗点,强化治安服务,有针对性地采取禁鸣、分时段分车种限行、单向交通等措施。同时,加强路面指挥疏导,严查乱停乱放、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区域,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涉考车辆的停放。爱心助考, 圆梦未来。

每年的高考季,全国各地举全社会之力,为举国大考护航。在这背后,不光是升学事关个人前途的问题,更多的是寄托了人们对未来的希望,是一种社会共情。从某种意义上说,有更多的考生应考尽考、顺利参考,才会有更多的人才;有更多人才的社会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这恐怕是人们普遍关注高考,社会热衷于托举高考的潜在动因。高考护航的志愿服务,彰显出社会积极向上的社会风貌,是人们对更加美好生活愈加向往期待的不经意流露。(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淮滨县委组织部干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