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微宣讲”市级示范团启动巡讲

“理论微宣讲”市级示范团启动巡讲

本报讯(记者 刘苏雅)每人15分钟的“微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通俗化、轻巧化传播。5月23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微宣讲’市级示范团”巡讲活动启动。活动首日,宣讲团先后到东城区、经开区开讲,4150余名党员干部在现场或线上聆听。

5月23日上午,首场宣讲活动走进位于东城区的北大二院旧址,在青年毛泽东聆听李大钊授课的“初心讲堂”举行。“微宣讲”以北大红楼开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始人革命斗争的激昂历史;在长辛店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工人运动紧密结合的红色基因,为新征程注入实践力量;香山是中共中央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提醒我们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要永葆清醒和坚定。

门头沟区委党校教师张董用评书形式开讲。他既是一名理论宣讲员,也是门头沟绿色转型的见证者。从“乌金遍地下,百宝满山川”的粗放开发阶段,到践行“两山理论”的新发展阶段,他带领听众重走了门头沟“见绿生金”的生态致富路。

“用评书的形式进行宣讲很有特色、很接地气。”东城区园林绿化局干部贾多令说,宣讲员将京西老城18年的绿色变革生动呈现出来,为当下以及未来的工作拓展思路、带来启发。

当天下午,宣讲团又走进经开区非公企业园区嘉捷科技园进行宣讲。“宣讲员在理论联系实际、党史结合现实的同时展望未来,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聆听宣讲后,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葛明表示,希望今后此类活动能更多地走进经开区企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微宣讲”市级示范团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宣讲团由23名首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市各区委党校青年教师和市社科院青年科研人员组成,通过每人15分钟的“理论微宣讲”,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本轮全市巡讲持续3个月,将深入理论宣讲示范基地、产业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同时搭建新媒体传播平台开展“云宣讲”,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