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思想伟力 汇聚奋进合力

感悟思想伟力 汇聚奋进合力

●感悟《习近平著作选读》中蕴含的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深邃的战略视野、丰富的从政箴言,把学到的真知、悟到的真谛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时刻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所向是最大的底气、人心安定是最大的稳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一言一行

伟大时代诞生伟大理论,伟大理论引领伟大征程。《习近平著作选读》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提供了权威教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上走在前、作表率。

坚持系统学,做到凝心铸魂“强根基”。《习近平著作选读》全景式记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历程,充分彰显了这一思想引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必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化,始终把《习近平著作选读》作为案牍卷、枕边书,与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静下心来一篇一篇读,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悟,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刻感悟《习近平著作选读》中蕴含的坚定的政治立场、真挚的为民情怀、深邃的战略视野、丰富的从政箴言,把学到的真知、悟到的真谛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矛盾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自觉学,做到对党忠诚“讲政治”。《习近平著作选读》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并不断夺取新胜利的伟大进程,全面记录了党和国家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要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筑牢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思想根基,始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鲜明的政治方向、最牢固的政治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建设,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和党员干部不得信仰宗教、参与宗教活动的纪律,不断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坚持常态学,做到人民至上“守初心”。《习近平著作选读》处处蕴含着总书记的“人民观”,生动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字里行间渗透着党与人民之间的鱼水深情。要学出坚定为民意志,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人民情怀,时刻牢记人心是最大的政治、人心所向是最大的底气、人心安定是最大的稳定,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一言一行,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用力用功解决好民生热点难点,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按照“四联四包”要求,聚焦当好“七个排头兵”,实施“强中心”战略、推进“七大行动”,深入农牧区、社区、企业、医院、学校、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领域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坚持深入学,做到履行职责“担使命”。《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内容涵盖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方面面,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科学体系,任何工作都能从其中找到方向和答案。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自觉把学习与履行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寻找破题办法,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深化年轻干部培养工程,健全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奋力实施“强党建”行动,以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目标,建立“1+N”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培育基层先进党组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围绕“育、引、用、留”,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培养、评价、流动、激励等机制,通过挂职锻炼、订单定向培养、柔性引才、举办论坛等途径,多渠道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坚持用心学,做到改进作风“树形象”。《习近平著作选读》详细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意志狠抓作风建设,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破题开局,推动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必须把学习与“作风建设年”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加强党性修养是党员干部一生的必修课,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积极推进乡镇(街道)“去机关化”,下大力整治不愿作为、不敢担当、不思进取、不真不实、不知敬畏等问题,警示和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善担当、敢作为。按照“八个必须”“六个表率”要求,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加强实践锻炼,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凝聚奋进合力。

(作者系西藏拉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