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统筹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

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投公司)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配合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工作统筹兼顾,通过主题教育为巡视整改筑牢思想基础,通过巡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4月14日起,中投公司每周安排3个半天、连续举办16期党委读书班,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深化对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金融工作的本质和规律,不断校准中投公司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

“金融发展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分享。中投公司重点抓好青年理论大学习,举办“中投青讲堂”,让青年上讲台唱主角,开展“根在基层”调研实践,引领广大青年干部锤炼过硬政治品格,强化“金融报国、金融为民”的情怀和担当。

聚焦“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中投公司及所属7家直管企业2500多个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迅速全面铺开。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中投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到,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着问题抓学习,奔着问题抓整改。

中投公司系统企业中再产险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跟随总书记足迹  点亮学习地图”活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新华保险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等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再立新功。

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密结合中央巡视组指出的应立行立改的问题,中投公司确定12项课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沉到一线,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中投公司系统体量大、层级多、业态广等特点,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调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直管企业二级机构破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聚焦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中投公司将巡视立行立改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统筹推进。整改中,着重从政治上反思整改、从思想上找准“病灶”,坚持把提升直管企业及重要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政治能力作为重中之重,出台一系列制度,政治能力全面提升,政治建设全面加强。

聚焦服务国家战略,着力推动主题教育成果的转化运用。中投公司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切入点和发力点,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可持续投资,充分发挥跨境投资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主题教育成效、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到落实“三新一高”要求中去。

“今年是中投公司实施新一轮战略规划纲要的起步之年,我们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主题教育中学真知、悟真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大战大考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攻坚克难中干成新事业、干出新天地。”中投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以此次主题教育和中央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中投新担当新作为。

中投公司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