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微宣讲”第二轮全市巡讲圆满结束

“理论微宣讲”第二轮全市巡讲圆满结束

6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微宣讲”市级示范团来到密云区图书馆,5名宣讲员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共同富裕、生态文明建设、疏解非首都功能、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主题进行宣讲。这也是“理论微宣讲”市级示范团第二轮巡讲的最后一场报告会。  

密云区宣讲与会领导和宣讲员合影  

宣讲台上,朝阳区委党校的黄玥从春联切入,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活实践和详实数据,生动阐释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的理论内涵、目标要求和实践路径。怀柔区委党校的祝传佳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运用大量图片和生动案例,介绍了新时代10年来北京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密云区委党校的申艳丽从电视剧《亮剑》讲起,结合不同时代共产党员的感人故事,讲解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市社科院的杨慧从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入手,通过生态环境保护、老城整体保护、交通压力缓解等方面的发展成效,疏解非首都功能带来的红利。大兴区委党校的胡超峰剖析了枣园社区涅槃重生的典型案例,分享党建引领提升城乡社区治理能力的成功经验。门头沟区委党校张董的宣讲通过精彩的图片和数据,再现京西老区践行“两山理论”的转型致富路。  

宣讲员风采(黄玥、祝传佳、申艳丽、杨慧、胡超峰、张董)  

“理论微宣讲”是北京市主题教育期间开展的创新品牌。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通俗化大众化轻巧化传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北京市创新理论宣讲形式,于5月下旬启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微宣讲”全市巡讲,持续开展3个月,第二轮巡讲先后赴门头沟、石景山、朝阳、通州、怀柔等区开展宣讲。宣讲团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院(市委讲师团)联合组建,包括23名首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市各区委党校青年教师和市社科院青年科研人员。通过每人15分钟的“理论微宣讲”,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深邃的理论通俗化大众化解读,让厚重的理论通俗化轻巧化传播,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已持续开展两轮的宣讲活动在听众中引发强烈反响。朝阳区建外街道大望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静说,微宣讲将大道理变为小故事,让深邃的理论更通俗更容易理解,我们也要积极探索更丰富更接地气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门头沟区委党校教师俞建芳表示,文艺文化创新讲的理论宣讲新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作为一名基层党校老师受益匪浅。密云区河南寨镇宣传委员朱红说,微宣讲的形式让人耳目一新,通过朴实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全面展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北京生动实践,每场的时长不长,但是内容丰富、角度新颖,聆听后感到很受鼓舞。  

接下来,“理论微宣讲”市级示范团还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新一轮的巡讲,计划赴西城、顺义、昌平、大兴等区举办报告会,宣讲主题涵盖乡村振兴、社区治理、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翟婧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