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同法国总理举行会谈

李强同法国总理举行会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欢迎仪式后,李强在总理府同博尔内总理举行会谈。

李强表示,中法都坚持独立自主。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马克龙总统深入交流,为中法关系发展提供了战略引领。我此次访法,就是要与法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重要共识,推动中法关系高水平发展。

李强指出,中方愿同法方推动双边贸易平衡发展,相互扩大市场准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挖掘绿色发展等方面合作潜力,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明年中法将迎来建交60周年、文化旅游年和巴黎奥运年“三年合一”。要以此为契机,打造中法人文交流新高潮。中方愿同法方共同落实好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世界长治久安、稳定繁荣贡献力量。

李强强调,中方始终视欧盟为多极世界中的重要一极,愿同欧方加强宏观政策协调,为双方开展长期稳定合作创造条件。希望法方继续发挥积极影响,推动欧洲形成更加客观、理性的对华认知和政策,唱响中欧“合作共赢”主旋律。

博尔内表示,法中交流频繁,合作紧密。法方致力于同中方一道,切实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办好法中战略对话、高级别财金对话、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深化双边贸易、投资、人文等领域合作,法方赞赏中方持续传递扩大开放的积极信号,不会采取针对中国企业的歧视性措施。欧盟坚持战略自主,不支持“脱钩断链”。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航空等领域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