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坚守党刊为党立心立魂

始终坚守党刊为党立心立魂

——写在《党建》杂志创刊35周年之际

始终坚守党刊为党立心立魂

——写在《党建》杂志创刊35周年之际

党建研究杂志社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建》杂志迎来创刊35周年,谨致以热烈祝贺。经过35年发展,《党建》杂志社形成了《党建》杂志、《学习活页文选》、党建网、党建网微平台媒体融合发展新格局,业已成为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渠道,宣传解读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团结联系服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要桥梁,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喜爱和好评。

《党建》杂志与《党建研究》杂志同为党刊,相近的定位、相似的名称,共同的使命、共同的追求,使我们携手相伴,相互支持,共同成长。35年来,《党建》杂志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特色,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很好学习。新时代新征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我们继续共同努力,更好发挥党的意识形态主阵地作用。

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党刊的灵魂。办刊是政治性很强的宣传工作,更是宣传性很强的政治工作。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精品力作,持续推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高举党的旗帜、紧跟党的步伐、传播党的声音。要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办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选题策划首先考虑政治因素,文稿选取首先坚持政治标准,编辑加工首先坚持政治把关,服务读者作者首先强化政治情怀,决不在政治立场、政治论断、政治表述上犯迷糊、出岔子。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既是历史“剧中人”,也是历史“剧作者”。党刊宣传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在服务人民中凝聚民心、争取人心、筑牢同心。要当好党和人民的“喉舌”,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切实把党的声音传播好。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各级党组织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展示好,把不断涌现出的时代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宣传好,既推动思想问题解决又推动实际问题解决。

始终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更好掌握斗争策略,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坚持立破并举、激浊扬清,在事关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回避、不含糊、不失语。在坚持问题导向的同时,始终牢记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充分呈现新时代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充分展示新时代自信自强的精气神。要守好用好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唱响昂扬旋律,激发精神动力。

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创新才能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坚持走特色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不断推进办刊理念、手段、机制创新,着力引领知识、理论、方法创新。大兴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客观、辩证、全面地了解基层实际、看待具体问题。大力实施人才强刊,提升编辑策划、出版发行、融合发展等能力,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愿《党建》杂志与《党建研究》杂志继续保持紧密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既共同举办活动,又相互提供稿件,进一步提高质量和水平,在主动围绕中心、积极服务大局中共同进步。衷心祝愿《党建》杂志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