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行到底

【地评线】京彩好评: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行到底

6月29日,《人民日报》发表重磅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成就综述》。文章强调,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全党深入开展,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新时代党员干部务必要自觉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行到底,全面深入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理论武器,积蓄奋进新征程的实践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在“学懂”上花精力。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方能坚定政治信仰,提升理想境界,增强思想抗体。理论功底夯得越扎实,思想“免疫力”就会越强大。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而言,当自觉树立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作为增强自身思想“免疫力”的“高级球蛋白”,自觉学习不放松,坚持学习不懈怠,扎实学习不浮躁,在理论武装上自动自发加压、愿下乐下苦功,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用气力、在做实上见成效,真正掌握党的创新理论这一有力武器,补足精神之“钙”,增强思想“免疫力”,努力把思想上的坚定转化为行动上的笃定,自动自觉践行好党的初心和使命。

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在“弄通”上用心思。古人云,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对于新时代党员干部而言,无论职位如何变换、作出的贡献多大,都应永葆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善于警醒提升自己,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态度弄通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更实给自己做“思想体检”,认真查找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永葆知过的清醒、改过的自觉、无过的追求。这样,常扫思想上的灰尘,常思能力上的短板,常查言行上的不足,精准发力补短板、精准施策强弱项,方能更精准增强思想“免疫力”,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更好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行稳致远,源源不断为党为国为人民贡献一切智慧和力量。

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在“做实”上下功夫。常言道,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新时代党员干部,自当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武器基础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实践观,注重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更好运用好所掌握的思想武器,进一步磨炼意志品质,提高自身思想“免疫力”。新征程上,安全生产、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生态环保、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既是一场场“大战”,又是一次次“大考”,也为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思想“免疫力”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舞台。广大党员干部自当勇于经风雨、见世面,不断磨砺思想品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提升看问题的眼力、辨是非的脑力、谋事业的能力、善创新的魄力、重实干的定力,永立时代潮头不懈怠,永葆忠诚品格不变质,始终在新的伟大实践中立稳忠诚干净担当的“风向标”,尽展为党为国为民的“好形象”。(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