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党建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报告人:辛有清 党的二十大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
简 介: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期报告,党的二十大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围绕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求三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总播放:379071
发布时间:2023-07-12 14:11
  •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文稿][课件]

  •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议程还包括审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十五个部分重要内容进行梳理讲解。[文稿][课件]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辛有清结合实际工作,从四个方面展开论述: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切实担负起保障人民健康的使命;三是坚决担负起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责任;四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文稿][课件]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等重要内容。[文稿][课件]

     

    1689731284904_副本

    辛有清 党的二十大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党委书记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正式代表62名,刘淇、郭金龙同志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北京市代表团。作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既感到非常光荣,又深感责任重大。下面,我从三个方面和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这次大会上,2296名代表由全国38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代表49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9600多万名党员出席党的二十大。大会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查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的报告;审查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选举二十届中央委员会;选举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22年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联系首都的实际、卫生系统的实际,以及我们医院的实际,求真务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医院高质量发展上来。

    二、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

    (一)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一主题回答了四个问题: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奋斗。这一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

    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