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奋力答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考卷”

【地评线】京彩好评:奋力答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考卷”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鲜明提出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并对网信工作提出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

做好网信工作,是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把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正面引导,加强综合治理,让网信事业成为凝聚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加速器,奋力答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考卷”。

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主心骨”。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把网信工作摆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来谋划,切实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政治领导力,才能确保网信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不断提高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提高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这样,我们才能把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更好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加强正面引导,唱响“主旋律”。在网络空间,“好声音”是鼓舞人心的精神食粮,正能量是催人奋进的澎湃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大力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网络特色、网络优势,开设专题专栏、创新语境语态,多维度、立体化用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网上宣传。要发挥“理响中国”“强信心 谈优势”等重点理论网站品牌专栏作用,进一步筑牢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使党领导下的主流思想成为网信事业发展不可撼动的主旋律。

加强综合治理,守牢“主阵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压实工作责任,把网信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守网有责、守网履责、守网尽责。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负总责、亲自抓,分管同志具体抓、抓具体,决不能变层层“落实”为层层“落空”。要广泛凝聚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网下管什么,网上就要管什么”的原则,加强协调联动,在业务建设上统筹谋划,在资源力量上统筹整合,在队伍建设上全面加强,汇聚齐心协力抓网信的强大合力,全力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稳定。(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补浪河乡人民政府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