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下营盘就投入战斗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野外驻训战味浓

扎下营盘就投入战斗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野外驻训战味浓

北部战区陆军某旅野外驻训战味浓

扎下营盘就投入战斗

“前方发现‘敌’碉堡……”炎炎夏日,北部战区陆军某旅刚抵达驻训地,随即展开一场战术训练。该旅支援保障连侦察分队隐蔽渗透至目标区域,对预定打击目标展开立体侦察。

“驻训即开战,火力要全开。”该旅领导介绍,驻训展开前,他们在研究方案时感到,未来战场瞬息万变,实战化训练不能按部就班“一步一动”,必须保持随时待战、全时能战的备战状态。为此,他们要求各分队设营完毕后,立即投入训练。

“占领炮位!”炮兵训练场上,官兵闻令而动,迅速奔赴各自战位,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很快,一门门火炮分散隐蔽,与山地融为一体。

“进入陌生地域,风向、温度、海拔等与日常训练大不相同,必须实时监测以确保精准射击。”指挥班到达目标侦察区域后,快速架设设备,实时监测气温、气压等参数。某连指挥班班长李宁认真测量目标位置信息,快速发送至指挥所。数公里外的指挥车内,指挥员依据前方传回的数据,解算射击诸元,指挥各炮班装填弹药、装定参数,完成模拟射击。

“为确保部队进入驻训场即可展开训练,前期我们做了大量准备。”该旅作训参谋张帅介绍,他们严密规划进驻工作、制订训练计划、明确场地划分,出发前组织官兵开展安全教育、学习战术理论,大幅缩短野外驻训设营及准备时间。

驻训展开以来,该旅各专业分队在野外实战化条件下展开专攻精练,官兵热情高涨,训练成绩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