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

李强会见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7月1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

7月1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新华社记者 申宏 摄

李强表示,中阿是高度互信的好朋友、精诚合作的好伙伴、休戚与共的好兄弟。建交65年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树立了国与国交往的典范。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共同为下阶段中阿关系发展擘画蓝图。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推动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迈上新台阶。

李强指出,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阿方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阿内政。双方要把基础设施建设等传统领域合作做得更实,更好实现合作共赢;把信息技术、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航天卫星等新兴领域合作做得更大,打造发展中国家高技术合作典范;把卫生、教育、旅游等人文交流合作引向深入,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中方支持阿尔及利亚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阿方携手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霸权霸凌,捍卫中阿及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特本表示,中国是阿尔及利亚的好朋友,阿中双方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阿中合作不受任何限制。阿方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方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愿借鉴中方发展经验,同中方进一步深化投资、矿产、建筑、工业等领域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为阿中、非中关系发展开辟新前景、注入新动力。

吴政隆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