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爱心汇聚万千关爱

点滴爱心汇聚万千关爱

四川省成都市推出“不忘历史·铭记英雄”公益项目关爱抗美援朝老兵——

点滴爱心汇聚万千关爱

6月下旬,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梁爽上门看望抗美援朝老兵周定鼎。提起当年的战斗经历,今年90岁的周定鼎记忆犹新:“1952年,我在战场上负伤了,回国短暂休养后,第二年又回到战场。没有什么能打消我保家卫国的热情……”

听了老人的故事,梁爽很有感触:“我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对这些舍生忘死的前辈非常敬佩。以后在日常工作中,我要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

闲聊中,周定鼎提起最近收到的慰问金:“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们,我们现在生活这么好,吃穿不愁,真不好意思收这个钱。”“钱不多,代表的是党和政府的关爱,是人民群众对您的敬意和心意。”梁爽说。

今年5月,为更好铭记英雄功绩,给抗美援朝老兵更多关爱,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成都市爱国拥军联合会,共同推出“不忘历史·铭记英雄”公益项目,通过“个人爱心捐、企业消费捐、公益日专场捐”等方式募集善款,为全市3873位抗美援朝老兵发放关爱慰问金,每人1000元,同时在平台公布项目执行进展的具体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近期,梁爽和同事们将走访慰问辖区内39名抗美援朝老兵,并将老兵的口述历史整理成册。

“您好,您刚才消费的金额我们已按1%的比例捐至‘不忘历史·铭记英雄’公益项目,为抗美援朝老兵献爱心。这是项目简介,感谢您的爱心。”近日,市民肖先生在温江区一家牙科诊所就诊后,护士向他介绍爱心项目。

据温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消费捐”实行自愿原则,爱心企业和商家加入公益项目后,顾客消费结算时,将由移动支付平台自动代扣一定善款转到项目下。企业和商家参与公益活动,所捐的善款发票可作为税务部门减免税款的依据。目前,温江区共有120家企业和商家加入公益项目。

记者了解到,截至7月3日8时,“不忘历史·铭记英雄”公益项目在移动支付平台共收到40.84万人次爱心支持,筹集善款77.11万元。记者打开支付平台的该公益项目看到,许多网友献爱心后留言:“我们有今天的美好生活,不能忘记这群为我们浴血奋战的英雄,希望他们的晚年生活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勿忘英雄,全社会一起关爱英雄!”“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铭记英雄!”

“我们将继续发展壮大成都市拥军事业,扩大关心关爱范围,浓厚社会化拥军氛围,让更多人参与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帮助困难退役军人中来。”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