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到咱解放军真高兴”

“见到咱解放军真高兴”

——联勤保障部队第960医院慰问义诊抗美援朝老兵现场见闻

“你们都是部队医院的呀?见到咱解放军真高兴!”

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联勤保障部队组织的“联勤军医老区行”来到山东沂蒙革命老区慰问义诊。95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邵泽信,看到穿着军装冒雨上门的医院领导和穿白大褂的军医时,激动地念叨着。

闲谈中,老人绘声绘色地向大家讲起自己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

1946年春节刚过,沂蒙山区来了解放军。邵泽信得知消息后立刻报名参军。此后,他参加大大小小战役战斗50多次。1950年11月,他随部队开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作战。

入朝不久,邵泽信所在部队便参加了著名的长津湖战役。邵泽信回忆,当时的战斗十分激烈,后勤补给一时跟不上,官兵们就一把炒面一口雪充饥。

战斗中,邵泽信的左脚大面积冻伤,一个脚趾被冻掉。为了继续参加战斗,他骑在牛背上追赶部队。由于伤势过重,一线救护人员将邵泽信送回后方医院治疗。冻伤治愈后,他再次返回战场继续战斗,直至战争胜利之后才凯旋。

残酷的战争场面,邵泽信如今讲来风轻云淡,医疗队员们越听越对老兵充满尊敬。

“您是功臣!党和军队始终惦记着像您一样保家卫国、牺牲奉献的老兵!您坐那儿别动,让我们的全科医生给您全面检查一下。”医院领导接过话茬,让随行的军医给老人检查身体。

挽起邵老的衣袖、撩起衣襟,当年战斗留下的伤痕清晰可见。医生进行听诊、心电图检查后,开始查看老人的左脚。当看到老人左脚缺少小脚趾时,记者的心顿时一紧,可以想象当年志愿军战士是怎样的英勇!

此时,室外雨点如麻,室内寂静无声。

“抗美援朝的许多战友都牺牲了,我能活下来就是幸运!”邵泽信老人感觉到了氛围的凝重,便出言安慰大家。老人说是战友们救了他的命、军队医护人员治好了他的伤,每次看到军人感觉特别亲切,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一样。

离别之时,医生们向老英雄交代注意事项,赠送常用药和营养品。邵泽信老人吃力地站起来给大家敬了一个军礼。带队的医院领导赶紧扶他坐下,他紧紧握住医院领导的手又一次说:“见到咱解放军真高兴!”

在沂蒙老区义诊的几天里,每到一站,该医院小分队都会上门看望参战老兵及军烈属。军医们说,每一次慰问义诊都是一次精神洗礼,一定要把他们的身体健康保护好、把他们的战斗故事传播好、把他们的革命精神传承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