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荣光向打赢的防空铁拳: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

赓续荣光向打赢的防空铁拳: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

赓续荣光向打赢的防空铁拳: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

2022年7月28日,“模范地空导弹营”官兵在营荣誉室进行光荣传统教育。 周雪峰/摄

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是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的典型代表,是创造辉煌战绩、赓续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是忠诚履行使命、矢志备战打赢的防空铁拳。

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是我军首批组建的地空导弹兵部队,曾在国土防空作战中取得击落多架敌机的战绩,被国防部授予“英雄营”荣誉称号,整建制受到毛主席、周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切接见。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英雄营”战旗入选战旗方队。新时代以来,该营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魂育人,传承发扬“思想红、技术精、作风硬”优良传统,大抓新时代练兵备战工作,着力夯实部队全面建设基础。部队换装后,积极探索克敌制胜战法,推动实战化训练创新,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为守卫祖国空疆安全作出突出贡献。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时不我待,使命催征”,训练场上的16字标语格外醒目,这是该营官兵枕戈待旦、为祖国构筑蓝天盾牌的庄严誓言,也是每名官兵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征程的战位心声。在新时代练兵备战征程上,他们有信心练就制胜本领,在实战实训中不断提升打赢信息化战争能力,以实际行动证明:过去能打赢,如今一样行!

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该营一代代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深刻反映了官兵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狠抓练兵备战、苦练制胜本领的责任担当;集中展示了部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远瞄准下一场战斗的过硬作风。2022年,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空军地空导弹兵某营获得“模范地空导弹营”荣誉称号,习近平主席亲自颁授荣誉奖旗。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