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政策“活水”推动民营经济奔涌

【地评线】京彩好评:政策“活水”推动民营经济奔涌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期若干举措的通知》(以下简称《若干举措》)。《若干举措》从促进公平准入、强化要素支持、加强法治保障、优化涉企服务、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提出28条措施,推动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在民营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支持,在民营企业遇到困惑的时候给予指导”。一直以来,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出台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改革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底,我国登记在册民营企业达到5092.76万户,较2012年底的1085.7万户增长了3.7倍,在企业中的占比由79.4%提升至92.4%。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民营经济功不可没、发挥了重要的生力军作用。

民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长期发挥积极作用,全力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责无旁贷。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务实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给力的政策支持不可或缺。继党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后,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个部门联合发布《若干举措》,聚焦痛点难点拿出28条措施,全面落实党中央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在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等方面,让政策进一步落地落细,推动政策时效走深走实。这为推动民营经济奔涌向前发展,注入了政策“活水”。

民营经济迈上了加速发展的关键期,正处于爬坡过坎的攻坚期,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重在加速政策落地。在国家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参与重大科技攻关、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的供应能力等方面,努力开拓合作新局面;在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民营中小微企业用地需求、持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等环节,积极倡导平等地位;在涉企行政许可、整治拖欠民营企业账款、涉企政策调整等内容上,作出明确规定和承诺……《若干举措》干货满满,尽显真心实意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决心和态度。各地各部门要应出尽出细化政策,推动《若干举措》快落地,助生力军心无旁骛谋发展。

中国经济风光无限,民营经济大有可为。民营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是国家的需要、社会的需要、未来的需要。坚持抓好《若干举措》落实,让政策“活水”实实在在润泽民营经济,为其提气、壮胆、撑腰,激活其竞争力和发展活力,必将以涌动的民营经济之力,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中共涟水县委宣传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