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地评线】京彩好评:弘扬中华体育精神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8月7日至13日是我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全国各地围绕加快体育强国建设、促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宣传普及新修订的体育法,举办线上线下体育文化展示交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营造人人参与体育运动的社会氛围,大大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从“马拉松热”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实现,群众体育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无论是田间地头,还是都市街道,体育锻炼的身影随处可见。想运动、能运动、爱运动,正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数据显示,我国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人数已超过5亿人。2023年上半年全国体育场地总数达450.9万个。同时,全国超过96%的县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建成健康食堂、健康步道等健康支持性环境8万余个;大力推动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平衡发展,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到25.4%……从体育强国到健康中国,人民的健康、人民的体质、人民的幸福,都是一脉相承的。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引导大众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体育活动,增强体质、增进健康、塑造人格、陶冶情操,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少年群体不仅是推动建设体育强国的主体,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有生后备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出台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健身,强健体魄、砥砺意志,凝聚和焕发青春力量。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体育与教育融合,文化学习与体育锻炼协调,体魄与人格并重,多措并举,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实施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让每个青少年较好掌握一项以上运动技能。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校外体育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联动支持青少年参与体育的良好局面。建立科学合理的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体系,高度重视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筑牢竞技体育发展根基。

8月8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圆满闭幕,中国大运体育代表团拿到103枚金牌,创造了中国大运体育代表团参加历届大运会以来的单届金牌数纪录。这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成绩背后,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健儿在赛场上不畏强手、争取一流、超越自我、成就梦想的时代精神,更是一代代中国体育人对中华体育精神的执着与坚守、奉献与传承。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弘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体育精神,以及“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新的贡献。(来源:宣讲家网)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