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到市公安局、市信访办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 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尹力到市公安局、市信访办调研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 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伟一同调研

近日,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到市公安局、市信访办调查研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在做实做细做成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的每一件事,切实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副书记刘伟一同调研。

在市公安局接警中心、网安总队,尹力了解接警和平安北京建设等工作情况。在市信访办,尹力走进接访大厅、来信收发室、网上信访办理处,察看群众来信,详细了解信访接待流程、信访案件办理等工作情况。

尹力强调,北京作为首都,是全国人民向往的地方,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公安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坚持“四个第一”理念,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首都发展需求,全面深化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建设。广泛开展矛盾纠纷动态排查和多元化解,更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到公平正义。全力打造智慧公安,提升工作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发扬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爱民为民的精神,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

尹力强调,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担负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职责。市信访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解决难题、化解矛盾。用好“接诉即办”这个办实事解民忧的主抓手,和信访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合力。当前要高度关注此次极端降雨灾害的群众诉求,用心用情保障群众基本生产生活。要在抓源头打基础上下功夫,学好用活“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最大限度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市领导莫高义、孙军民、赵磊、亓延军、刘宇辉分别参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