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举办活动纪念日本无条件投降78周年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举办活动纪念日本无条件投降78周年

今年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78周年。位于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铭记抗战历史,赓续抗战精神。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现场拉响防空警报,各界代表向死难同胞和牺牲先烈默哀。默哀结束后,公安干警代表向抗战胜利雕塑敬献花篮,表达哀思,祈愿和平。

活动现场,两名1945年驻守芷江的抗战老兵时隔多年在纪念馆重逢,纪念馆为两名老兵拓下手印。多名老兵后代以及志愿者向纪念馆捐赠了“黄龙玉雕降书”一座,这座玉雕的石璞来自于抗日战争滇西抗战的龙陵战役遗址。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丰富社会教育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中国人民浴血抗战的光辉历史。”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吴建宏说。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