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机:紧抓“一带一路”机遇 实施好“走出去”战略

谢乐机:紧抓“一带一路”机遇 实施好“走出去”战略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日前,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中烟)国际业务部部长谢乐机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通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推动了企业国际化步伐,增强了品牌国际竞争力。

2017年,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烟草行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工作方案》。要求行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坚定不移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全面增强中国烟草国际竞争力。方案明确了大力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卷烟市场、积极助推人文交流等一系列实施发展重点工作。

谢乐机表示,广东地处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肩负着重点领域先行先试的重要使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为我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据介绍,2015年广东中烟在柬埔寨新工厂的竣工,有效解决了厂房仓库面积不足的问题,通过生产设备的现代化更新,提高了制造水平,在优化产品结构的同时,也助推了品牌竞争力的提升。“当前,主要生产技术指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东南亚领先的现代化卷烟企业。”谢乐机说。

开拓境外市场面临着复杂的社会和市场环境。“在对外发展中,我们的境外企业积极探索‘本土化’发展模式。”谢乐机介绍,通过品牌本土化、人才本土化、原料本土化探索出一套以立足当地烟叶生产,依托自有技术支撑,配以国际优质原料为补充的保障机制。

走出去的同时,也要惠及当地。“我们通过专项资金投入,为当地种子选育、种植技术提升持续贡献力量,也为当地增加了上千个就业机会。”谢乐机表示,作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广东中烟始终牢记国企职责,在国际化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投资所在地的社会公益活动,致力于参与当地社会事业发展,坚持不懈创造社会效益,树立了中国企业在海外的良好形象。

“未来,广东中烟还要在尊重、理解当地文化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文化‘走出去’,将优秀企业文化理念传递给当地员工,不断推动国际业务的融合发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合作伙伴共同创造发展新机遇。”谢乐机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