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师生持续开展“信仰行——生动实践地打卡行”活动

北工大师生持续开展“信仰行——生动实践地打卡行”活动

作为“‘京’彩文化 青春绽放”行动计划中“信仰行”的重要活动,北京工业大学组织师生50余人先后赴朝阳、亦庄持续开展“信仰行——生动实践地打卡行”活动。

8月28日下午,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北京市自动驾驶示范区创新运营中心参观,共同了解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高级别自动驾驶的发展与成果。

首先,学员们一同观看自动驾驶宣传片,讲解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自动驾驶的发展历程。讲解员从自动驾驶的全球趋势引申到国内发展,向北工大学子展示了北京市在中国城市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综合评价中的领先地位,让学生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动驾驶的发展情况。

通过讲解,学生们了解到,单车智能的安全、效率与成本的三个影响因素让城市级工程试验平台诞生,并且首次提出车路同协自动驾驶,从聪明的车、智慧的路、精确的图、可靠的网、实时的云五个方面同时对自动驾驶进行全方面的管控,让无人化自动驾驶更加安全可靠。

创新运营中心展厅通过沙盘展示、视频动画、汽车模型等方式向学员们展示试验平台的工作模式,让学生们能够更加生动地了解自动驾驶。

8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学生前往参观新工体、THE BOX朝外年轻力中心及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感受国际一流水准的专业足球场地,聆听一条河的发展故事。

在改造复建后“重生”的新工人体育场,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工体的历史及发展。新工体的改造复建遵循“传统外观,现代场馆”的原则,恢复庄重典雅建筑风格,传承首都历史文化风貌。

走进“新工体”,北京国安黄绿两个主题色拼出的“BEIJING FC”字样映入眼帘。

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工人体育场对面地标性建筑雕像,并讲述其历史。

THE BOX朝外年轻力中心,作为⼀个全新的创想空间,具有室内空间、空中篮球场、户外剧院、街头市集区域,旨在打造中国精英年轻力地标,为年轻精英⼀代构建⼀站式的体验社交目的地。

参观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在河边,在桥上,体会古老又崭新的福地洞天。

学生感想

北京工业大学学生杨旭:

“信仰行”生动实践地打卡行活动的第一站是来到改造复建的新工体进行参观学习,新工体不论从外部远远眺望还是置身内部后细致观察,都给我带来了满满的震撼:恢弘大气的清水混凝土立面、精巧灵动的3D打印窗花,新技术的采用和旧风格的保留让这场参观之旅变成了一场视觉盛宴。第二站是朝外大街THE BOX。商场的外形如同一个超级大盒子,容纳着不同具有类似价值观和消费习惯的社群:户外篮球场、涂鸦市集、“公路商店”……一个个集社交、体验、传播为一体的创意发生地,让我为之心动。这片承载着年轻人所钟爱的文化内容,让我们明白了:城市不只是一个钢筋混凝土的物质场所,而是所有人生命记忆中的一部分。年轻力重塑城市活力的过程,其实就是一种对城市本质的回归。最后一站是亮马河国际风情水岸。在这里,行也欢喜,停也欢喜,感受一条河的故事,共享连绵不绝的流水声和拂晓黄昏,切身体验首都城市建设和环境治理的发展成果。

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孙烨:

我参加了北京市自动驾驶示范区活动,深入了解了自动驾驶技术的最新发展,并亲眼目睹了智能交通的前沿成果。在示范区,我们看到了自动驾驶车辆在不同道路场景下自主行驶的精彩表现,在城市道路上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表现,这些成果都展现了经过近些年的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持和相关科研单位、企业的共同努力,智能车辆已有拥有了高级别的人工智能和安全性。我对自动驾驶技术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坚信,自动驾驶技术将继续取得更大的突破,为首都人民乃至全国人民的出行带来更多的便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