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致辞精神研究我市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致辞精神研究我市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等事项

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昨天(9月7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听取2023年服贸会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听取全市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结合北京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切实增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认真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要求,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各项工作水平。始终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着力提升教育培训的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以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组织部门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主阵地作用,提高教育培训质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服贸会全球峰会的重要视频致辞,充分体现了对服贸会的高度重视和对首都工作的巨大关怀,为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国家开放发展大局。持续深化“两区”建设,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开展先行先试,积极扩大制度型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做好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形成互利共赢的开放格局。加快推动服务贸易向纵深发展,深化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先试改革,深入推进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中心建设,推动服务贸易与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着力扩大内需,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标志性外资项目落地,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做好本届服贸会收官,持续推动成果落地,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打造国家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要自觉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分级分类指导,各区结合自身特点提出更加清晰具体的要求,与市级部门加强联动,突出解决好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问题。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夯实党的基层基础。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层层落实责任,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持续发力,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对城市转型升级、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助力首都高质量发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提升教师立德树人能力。用好高水平人才高地政策,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抓好高等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关心关爱,优化考核评价和激励机制,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