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出席第18届东亚峰会

李强出席第18届东亚峰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地时间7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雅加达出席第18届东亚峰会。

李强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东亚峰会应继续坚持自身定位,为实现地区长期稳定和持久繁荣发挥更大作用:

一是更好发挥促进发展作用,激发区域增长活力。把更多智慧和力量用在谋合作促发展上,坚持经济全球化,持续推动建设亚太自贸区。二是更好发挥战略对话作用,增进各方相知互信。中方愿就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等同各方开展更深入对话合作。三是更好发挥东盟主导作用,共促包容互利合作。最大程度兼顾各方诉求、包容各方利益,更好实现优势互补、凝聚合力。

李强强调,中国和东盟国家正积极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希望域外国家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海洋污染影响深远,要以对历史、对人类负责的态度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与会领导人表示,地区国家应当践行多边主义,携手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打造地区合作平台和增长中心,促进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可持续发展。

会议通过关于维护和促进本地区作为增长中心的领导人声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