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橄榄绿到藏青蓝 向党初心永不变

从橄榄绿到藏青蓝 向党初心永不变

汇报人简介

王炳棠,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塔城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曾为武警边防部队战士,2019年“七一”前夕递交入党申请书,2021年1月加入党组织,其间共向党组织汇报思想6次。

敬爱的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这个从小时候就萦绕在耳边的名字、出现在眼前的鲜红标语,在我心中从来都是与爱国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进入工作岗位后,我肩负着守卫边疆的责任和使命,在一次次磨练中更加深刻认识到,只有坚定的信仰和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才能支撑我在边境线上长期执勤以守护祖国的疆域安全。

去年,武警边防部队集体转改为国家移民管理局,我从一名武警战士转为一名警察,身上的制服也由橄榄绿变为藏青蓝,但我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始终未变。为了这个坚定的理想,我一直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懈努力,入党的热情有增无减。

今天,我郑重地递交我的入党申请。在不断学习、工作的漫长道路上,我会定期递交思想汇报,同身边党员交流思想,使自己更快成长起来。

2019年6月28日

(摘自入党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作为一名民警,我经常在工作中接触到来自不同群体的群众,包括一些来自外地的务工人员。他们往往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例如劳资纠纷、家庭纠纷等等。

这些困难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问题,帮助他们也是我的职责所在。我认为,只有真正理解了作为党员的责任,才能够在工作、生活中真正解决群众的问题。我常常“三省吾身”,思考自己是否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否能够将自己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贯彻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时常的自省使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更加努力为人民服务;时刻保持对人民的敬畏之心,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对待执法工作,在案件处理中依法严明,不偏不倚维护公平与正义;更加注重与群众沟通,及时解决群众遇到的困难问题,让群众更加信任和支持公安边防事业。

要做好事业必须先做好人,必须端正心态,必须有顽强的意志,必须从点滴做起,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勤勉敬业。

2019年12月29日

(摘自思想汇报二)

敬爱的党组织:

通过对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我的思想和认识得到了较大提高,特总结了一些学习体会:

做人做事贵在坚持。所谓坚持,不是一次两次就能完事,而是终身实践。在巡逻边境线的时候,我不得不经常面对极端的情况,如烈日当头的酷暑、冰冷刺骨的严寒,这些时刻考验着我的耐力和毅力。在巡逻边境线的过程中,我还会遇到各种困难和危险,如泥泞的道路、荒凉的戈壁和突发的融雪性洪水,每一次巡逻都是一次挑战。在巡逻时,我常常一边检查着边境情况,一边给自己打气,提醒自己要坚持下去!春去冬来,寒来暑往,一年四季我都奔波在国境线杳无人烟的荒漠上,转眼间已9个年头。因为这段经历,我也懂得了何为坚持,懂得了英烈先辈们的坚韧与坚守。只有在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入党,也只有在思想上入党了,才能在危急时刻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要用实际行动向优秀共产党员靠近。作为思想积极、要求进步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会用实际行动来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坚决在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党的宗旨。我曾经接办过一起由于包工头跑路而造成的农民工欠薪事件,这些务工人员背井离乡,用他们的汗水艰难地换取微薄的报酬,却遭受到这样的欺骗和不公。痛心之余,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他们争取到应有的权益。我与同事想方设法,通过激烈的交涉追回了农民工的报酬,帮助务工人员捍卫了他们应有的利益。看到这些务工人员从悲愤和绝望中走出来,我感到非常欣慰和满足,也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作为一名民警,我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也要关心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利益,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荣幸。当然,在工作中不可避免也会存在失误,那就要不断总结经验,学会从错误中提升自我。正如恩格斯所说的,一个聪明的民族,从灾难和错误中学到的东西会比平时多得多。

2020年3月25日

(摘自思想汇报三)

敬爱的党组织:

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所有共产党员都不得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移民警察队伍中的党员应该追求什么?我认为追求的是一种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追求的是鲁迅先生倡导的“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有了这种责任感,有了这种精神,我们便可自如应对任何复杂的社会环境,便能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在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环境日益复杂的今天,移民警察党员应当具有更加高尚的情操。在物质享受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个人与国家的关系,用党纪国法约束好自己。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广大群众证明,我一定会坚守廉洁从警的行为准则,带头营造良好的警营环境,实现自己的梦想。

2020年6月28日

(摘自思想汇报四)

敬爱的党组织:

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边境管理工作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我将继续对相关管理政策深入研究,努力为广大移民群众服务,努力解决移民群众的实际困难,积极推进边境管理工作的创新和进步。我将坚持做到公正执法、依法办案,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我亲眼看到许多群众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也深深认识到党的正确方针政策和党员的优秀品质对于人民幸福生活的重要性。只有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我将不懈努力,为祖国的边防事业、为人民的幸福安康奋斗终身!

2020年12月20日

(摘自入党志愿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