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2023年农民丰收节暨东丽湖“都市农旅”文化节开幕

天津东丽2023年农民丰收节暨东丽湖“都市农旅”文化节开幕

又是一年好“丰”景,丰收季里话丰收。今年9月23日将迎来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天津市农业农村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庆丰收 促和美”全国统一主题和“最美‘丰’景 津郊‘乡’约”的天津活动主题,策划打造了天津丰收季系列活动。

9月9日,东丽区“都市农旅”文化节在东丽湖风景区启动。活动由东丽区委、东丽区人民政府主办,东丽区东丽湖街道、东丽区农业农村委等单位承办。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党委书记、主任金汇江,东丽区委书记贾堤,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及区领导陈媛、秦陈、唐茂华、吴俊雅出席开幕式。

李春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值此秋风送爽、瓜果飘香的季节,我们相聚在美丽的东丽湖畔,隆重举办东丽区农民丰收节暨东丽湖都市农旅文化节开幕仪式,共同庆祝我们农民自己的节日。近年来,东丽区在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和机关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面汇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现代都市农业迸发出勃勃生机。”

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郭向华介绍,为庆祝丰收节,天津市农业农村委策划打造了100余场庆丰收的系列活动,东丽区“都市农旅”文化节是天津丰收季重要活动之一。

东丽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刘家和介绍,东丽区农民丰收季活动期间,东丽区将继续组织开展东丽湖首届湖畔露营节、东丽湖世界高空扁带挑战赛、东丽区宝莲灯游园赏花会等丰富活动。东丽区迫切希望通过体验农民丰收成果的机会,能够更多地关注和支持东丽农业的发展和建设,多到东丽度假康养、休闲健身、投资兴业,共同见证新时代东丽区乡村振兴之路!

活动现场,百人庆丰收、百农市集、百人绘丰收、百花共赏、百人品丰收、百人夜跑等多项精彩活动一一呈现……“百人庆丰收”环节,主要开展庆丰收文艺表演、特色巡游、农耕场景互动、挑担运粮障碍挑战赛等活动,展现丰收喜悦;“百人绘丰收”围绕组织游客手绘长卷,共同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目中丰收场景;“百人品丰收”环节中设置长桌宴,组织游客品尝品鉴特色农产品;“百农市集”是在乐动广场打造京津冀特色农产品展销市集,重点推出欢坨西红柿、胡张庄葡萄等特色农产品,并邀请京津冀知名品牌农产品、电商走进东丽湖,提供直播交流平台,让市民游客享受从田间到餐桌的绿色农产品。

据悉,2023年东丽区农民丰收节暨东丽湖“都市农旅”文化节紧紧围绕“金秋时节庆丰收 农旅融合绘振兴”主题,发挥东丽湖智慧农业、生态旅游优势,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拓展传统文化内涵,不断满足都市群众对近郊旅游的需求,打造具有东丽湖特色的丰收盛会。开幕式还专门组织了多种项精彩纷呈的趣味活动,引得京津冀周边市民纷至沓来,现场人气持续爆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