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太湖系列活动举行

“庆丰收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太湖系列活动举行

9月23日,“庆丰收促和美”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太湖系列活动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展现太湖县三农发展成就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美好前景,营造全县共庆共祝共享丰收的浓厚氛围,汇聚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的强大力量。

太湖县委书记朱小兵指出,近年来,该县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大力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积极培育“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努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先后荣获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安徽省“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县,是全国木本油料特色区域示范县、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十四五”首批“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首批全国绿色小康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地区,谱写了乡村振兴的“太湖篇章”。

活动中,为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授牌,颁发了全国农业农村劳模、省劳模、安徽省乡村振兴人才高级职称证书,为“徽味太湖”十佳美食授牌。由太湖县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招商引资的三个项目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丰收节同步设置了五个丰收分会场,五位主播分别走进太湖的田间地头,乡野湖泊,带领大家“沉浸式”赏太湖农村风光,看太湖农业发展,品太湖风味美食,展太湖农民风华。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特色农产品丰收成果展示区,品种丰富、形态各异的农产品纷纷亮相,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碉情食品,彰显腌制手艺百余年的“老字号”的品牌魅力;美名远扬的太湖茶叶,散发了青山绿水间的清香气息,还有更多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在展示环节大放光彩,传播太湖山水中的天然风味,传承乡土文明中的技艺沉淀。(马雨薇 史焕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