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浙鲁行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浙鲁行

金秋时节,习近平总书记赴浙江,出席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系列外事活动,并开启今年第10次国内考察,返京途中在山东枣庄考察。

20日上午,习近平来到金华市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村考察调研,了解李祖村发展变化情况,指出,乡亲们要努力奋斗,一起奔向共同富裕的美好明天。随后,习近平来到义乌国际商贸城,了解商贸城运营及“义新欧”班列运行情况,同商户、小企业主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市场行情。

20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市枫桥镇,参观枫桥经验陈列馆,了解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指出,要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随后,习近平乘车来到位于绍兴的浙东运河文化园,步行察看古运河河道和周边历史文化遗存,了解当地合理利用水资源、推进大运河保护等情况。

21日下午,习近平听取了浙江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他强调,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

22日下午,习近平分别会见来华出席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科威特王储米沙勒、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代理主席辛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

23日中午,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杭州西子宾馆举行宴会,欢迎来华出席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的国际贵宾。宴会前后,习近平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的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东帝汶总理夏纳纳、韩国总理韩德洙。

23日晚,习近平出席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并宣布本届亚运会开幕。

24日下午,在返京途中,习近平来到山东枣庄市考察,在位于峄城区的冠世榴园石榴种质资源库,习近平察看石榴树种,询问今年石榴种植、收获和收入等情况,祝乡亲们生活像石榴果一样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