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〇二三年行动计划三季度进展情况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〇二三年行动计划三季度进展情况等事项

北京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昨天(10月17日)上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3年行动计划三季度进展情况和《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23年修订)》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锚定全年任务目标,聚焦裉节问题,持之以恒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抓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关键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深化大气污染防治,推进年度重点任务落实。加强调度,加快水、土壤、生态、应对气候等污染防治攻坚战其他方面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健全优化预警响应机制,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加强宣传引导,推动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本市三季度安全生产情况和四季度工作部署时指出,生产安全和火灾防范工作须臾不可放松,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查风险、排隐患、防事故,切实维护首都安全稳定。拧紧安全责任链条,紧盯基层末梢,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追责问责,持之以恒筑牢安全防线。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电动自行车全链条治理、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施工动火作业安全管理、森林防灭火、彩钢板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彻底整改。加强宣传警示曝光,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会议研究社区和村级组织减负工作一揽子政策文件时指出,要加强统筹、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共同抓好本市一揽子政策落实。进一步厘清基层权责边界,明晰社区和村的工作事务,确保基层减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研究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四季度调度部署时指出,要坚定扛起稳经济责任,全力打好收官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巩固关键产业恢复态势,增强固定资产投资后劲,推动批发零售业、商务服务业更好增长。用好“服务包”“服务管家”机制,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做好就业帮扶、保供稳价和冬季供暖保障等工作,兜牢民生底线。

会前还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