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尹力主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尹力主持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 研究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前三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等事项

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昨天(10月23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并听取我市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1—3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北京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行动方案》,通报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对接对口支援工作情况。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提出10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宣布中国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充分展现了“两个大局”之下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必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迎来下一个更加富有成效的十年,为实现世界各国现代化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更大动力。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主旨演讲精神,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首都优势,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找准发力点,研究提出北京落实“八项行动”的措施,加强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首都和重点城市友好交往,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发挥航空“双枢纽”优势,积极参与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深化地方务实合作,加快推进“两区”建设,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不断提升经贸规模和质量。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加强与各方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产业数字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总结固化成功办会经验,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重大国事活动服务保障能力,加强国际交往重要设施建设,精心设计体现北京特色、首都风范的活动路线和文创产品等,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主持召开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本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区域协同发展的自觉,抓好非首都功能疏解、“新两翼”建设、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等任务落实。加大创新引领发展工作力度,充分把北京的科教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积极扩大制度型对外开放,深化“两区”建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接诉即办为抓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发展中面临的各类风险隐患。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学习推广“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精会神抓经济,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应予充分肯定。四季度是决战收尾阶段,要一鼓作气、奋力冲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咬紧年度目标任务不放松,继续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推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举措更好落地,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稳住投资规模。健全指标体系,强化月调度、周调度机制。下功夫培育新优势、新动能、新增长点,进一步发挥首都功能引领作用、“五子”联动叠加效应,强化京津冀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用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两区”“三平台”成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统筹落实好营商环境6.0版改革,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兜住民生和安全底线,多措并举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做好生活必需品和供暖保障,积极稳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深入推进大排查大整治,守好水电气热运等城市生命线。抓紧提前谋划明年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今年以来作出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要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多措并举促进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用好首都资源优势,让民营企业全面参与“五子”联动发展,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完善金融支持措施,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提振民营企业信心。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完善“服务包”、12345热线等企业服务机制,及时精准回应诉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强化制度保障,严格落实“全国一张清单”管理模式,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全面提高市场综合监管服务效能,为民企创造公平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带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对口援疆工作,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以首善标准落实好各项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推进产业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润疆,扎实抓好民生工程,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各区和相关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形成合力。认真学习借鉴新疆的好经验好做法,从新疆干部群众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的“胡杨精神”“沙海老兵精神”中汲取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更好履行首都职责使命、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