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频致辞致贺信精神 积极履行首都职能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频致辞致贺信精神 积极履行首都职能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4周年之际,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和2023北京文化论坛相继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视频致辞和贺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积极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先行先试,打造中国服务业高水平开放的“北京样板”,努力在新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9月2日至6日,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开放引领发展 合作共赢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向本届服贸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发表视频致辞,宣布了中国深化服务领域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举措,宣示了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视频致辞,充分体现了对服贸会的高度重视和对首都工作的巨大关怀,为发展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指明了方向。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视频致辞精神,要持续深化“两区”建设,积极扩大制度型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做好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推动形成互利共赢的开放格局。加快推动服务贸易向纵深发展,深化数据基础制度先行先试改革,深入推进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交易中心建设,推动服务贸易与现代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现代农业融合发展,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着力扩大内需,加快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推动标志性外资项目落地,更好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做好本届服贸会收官,持续推动成果落地,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打造国家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

2023北京文化论坛以“传承•创新•互鉴”为永久主题、以“传承优秀文化 促进交流合作”为年度主题,由中宣部和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9月14日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深刻阐明了中华民族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文化胸怀和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鲜明宣示中国将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加强同全球各地文化交流、共同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坚定决心和政策主张。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为指引,更高水平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广泛开展文明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深厚持久的文化力量。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推动文化传承,不断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名片。丰富文化供给,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发挥北京文化论坛的平台作用,深入推动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共同书写世界文明进步的美好画卷。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经济开放则兴,封闭则衰。在本届服贸会和2023北京文化论坛上,海内外嘉宾群英荟萃,国内外企业济济一堂,共享服贸历史机遇,共促文明交流互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履行首都职能,充分发挥特点优势,提升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水平,为各类企业机构在北京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全球文明倡议,努力搭建促进文化交流、深化文明互鉴的一流平台,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