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扎实推进“四下基层”

西藏扎实推进“四下基层”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藏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西藏累计组织4738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下基层调研4457次,发现问题6414个,解决问题2786个;4169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下基层现场办公6887次,现场解决问题5595件。

针对企业生产经营中商贸流通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拉萨市商务局创新开展“下午茶”活动,现场解决或提出建议措施20余条。拉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定成介绍,拉萨市切实推动“四下基层”深入开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那曲市把“四下基层”作为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走好群众路线、提升工作本领、解决民生问题的“试金石”。那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辉介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那曲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梳理民生项目314个,解决问题392条。

昌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斌介绍,围绕打造全区副中心城市和藏东清洁能源基地,聚焦农牧民群众增收、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难点,昌都市将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住房等问题作为选题库,确定6个方面365个课题。

针对城市建设、高海拔地区供暖等问题,日喀则市改造提升主城区地下管网,实施8个高海拔县城供暖项目,推进高海拔学校供暖。日喀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思介绍,日喀则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既落实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又实实在在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赖蛟表示,下一步,西藏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四下基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落实好“四下基层”的任务要求;掌握工作方法,提高“四下基层”的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四下基层”常态化长效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