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河北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河北各级党组织把深入开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灾后恢复重建结合起来,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中之重。保定涿州市豆庄镇柳河营村受暴雨洪灾影响较大。自9月份以来,涿州市组织燃气公司两次进村入户,对燃气表和壁挂炉进行维修,及时更换开关阀等零部件。目前,全村645户人家均通上了天然气。

涿州市因洪灾受损的燃气壁挂炉和空气源热泵目前已全部更换修复完成。考虑受灾群众实际承受能力,涿州市对每台壁挂炉补贴1000元,每台空气源热泵补贴5000元。当地还签下2.26亿立方米燃气保供合同,确保采暖季不停气不限购。

沧州市新华区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监督指导,组织社区网格员进村入户,把政策和关怀送到百姓家中,并督促供暖企业加强管道维护,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既抓灾后恢复重建,也抓经济社会发展。在河北省涉县清漳河畔庄上村冷水鱼养殖场的鱼池里,巨大的增氧机在水池中卷起阵阵水花,一条条金色的虹鳟和灰黑色的鲟鱼在水中游动。“冬季寒潮来袭时,要关注水温和溶氧变化。”涉县惠民实践团农技小分队给村民付鹏雄宣讲冬季冷水鱼养殖注意事项。

7月底,受台风杜苏芮影响,付鹏雄所在的渔场因洪水倒灌损失7.9万元,在涉县惠民实践团帮扶下,渔场2个多月恢复正常运营。该实践团是一支活跃在田间地头和大街小巷的志愿服务队伍,通过宣讲政策、提供服务等帮助受灾户渡过难关。

承德市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助企纾困发展的动力,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宽城满族自治县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实行“一企一策”,每周入企走访。双滦区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建立问题清单,明晰责任举措,紧盯解决实效,9月份以来解决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建设等问题29个。

当前,河北正完善包联机制,推动救助帮扶政策应享尽享,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商户渡过难关;全面摸排受灾群众过冬情况,加强气源、电源保障,强化管网巡检维护,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加快推进灾毁房屋重建,积极帮助重建户解决过渡期的实际困难;抓紧修复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保障农资供应,加强农技指导,组织安排好今冬明春的农业生产。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