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昨天(12月1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系统总结了今年以来的经济工作,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我们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运筹帷幄,指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良好开局,经济较快发展、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续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从五个方面精辟阐释了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既蕴含着发展观,也强调了方法论,特别是强调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让我们更加坚定了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信心和底气,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锚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一马当先、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既要看到当前百年变局全方位、深层次演进,外部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更要看到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从北京情况看,经济运行整体恢复向好,市场活力持续增强,重点产业支撑稳固,各项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有基础有能力实现更好发展。要坚定战略自信,善于发现机遇、把握机遇、用好机遇,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项重点任务。自觉服务大局,主动对标对表,科学制定我市明年发展目标,在工作中准确把握“稳”与“进”、“破”与“立”的关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担起重任。要充分发挥“一核”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打造新质生产力;增加优质消费供给,优化投资结构,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北京服务”品牌;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首都安全稳定;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聚焦“七有”“五性”办好群众可感可知的实事,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对已确定的工作任务要抓紧推进,确保政令畅通。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调查研究,坚决纠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确保干在实处、务求实效。抓好我市《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若干措施》的落实,旗帜鲜明为勇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岁末年初,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维护好水电气热运等城市生命线,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抓好经济工作,确保收好官。当前要全力做好强降雪和寒潮天气应对,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城市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翟婧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