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产能合作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周五大讲堂”第27场报告会举行

国际产能合作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周五大讲堂”第27场报告会举行

12月8日下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周五大讲堂”举办第27场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富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后,山东大学法学博士刘江宁做了题为《国际产能合作推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报告。院党组书记谢辉,党组副书记、院长贺亚兰出席,局级领导及各所处党支部党员干部及科研人员代表约50人参加学习。

1

刘江宁老师围绕国际产能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价值意蕴、理论基础,全球产业链优势互补情况,着重从国际产能合作的理论支撑,“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国际产能合作背景、现状、战略意义,共建“一带一路”国际产能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以及市场各方需求分析,国际产能合作背景下“一带一路“产业链供应链研究,国际产能合作的主要路径,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建议等多方面,结合案例分析进行深入解读。

2

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辅导报告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了解并认识到:中国作为全球货物贸易第一大国,既是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网络的重要支撑力量,又不可避免地在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形势下面临各方面挑战甚至强大冲击,为维护正常的经贸秩序,需要积极推动构建安全、互利的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网络,形成市场机制下良好和可持续的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