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毛泽东同志学习辩证法》一书出版

《向毛泽东同志学习辩证法》一书出版

为了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中共党史出版社策划、曲青山同志撰写了《向毛泽东同志学习辩证法》一书。该书即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本书收录了曲青山同志的11篇文章。文章围绕毛泽东同志的唯物辩证法思想、独立自主的原则和精神、反对自由主义、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反对官僚主义、正确认识和处理民族问题等进行了研究和阐释。同时,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确评价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的重要论述谈了学习认识和体会。

该书具有三个鲜明特点:一是联系实际、现实针对性强。该书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和国家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注重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统一,通过研究毛泽东同志的生平和思想,以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二是语言朴实、通俗易懂。该书用鲜活通俗的语言讲明深刻的道理,集通俗性、可读性、思想性于一体,雅俗共赏。三是图文并茂、立体生动。该书选用28张有关毛泽东同志的工作生活照片以及题词、手迹、党史遗址遗迹等图片,文字与图片互济,鲜活生动。

该书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正确认识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坚持和发展毛泽东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帮助和启迪作用。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 供稿)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