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兼顾推动首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统筹兼顾推动首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新征程上,摆在我们面前的根本任务,就是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明年工作,必须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推动首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在外部环境可能进一步趋紧、国内经济回升向好基础仍需巩固形势下,党中央明确了积极进取的增长目标,强调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要求,实施一揽子强调实干、鼓励争先的政策,安排部署一系列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和政策部署催人奋进。这样的目标任务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是需要付出努力才能完成的,既对地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为我们带来了巨大机遇。北京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我们要科学合理、积极稳妥制定明年发展目标,部署好各项工作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快发展,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担起重任,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是党中央赋予首都北京的战略定位和基本职责,也是首都现代化建设的优势所在。新时代首都发展,本质上是首都功能的发展。全部要义就是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四个中心”“四个服务”中蕴含着巨大能量,将其充分释放出来,就能建成具有首都特点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市各方面工作都要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把履行首都职责和发挥首都优势结合起来,纲举目张,统筹推进,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推动首都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关键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部署,全力完成各项重点任务。要服务保障中央政务功能,深入实施新一版北京城市总规和核心区控规,稳步推进核心区功能重组。要着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推动“新两翼”比翼齐飞,推进协同发展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要聚焦“七有”“五性”办好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期待。要完善超大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制定新一轮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目标任务,全面提升“两区”建设水平。要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既抓住重点,又兼顾全面,各方面各领域发展一定能形成强大合力。

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是接续奋斗、继往开来的宏伟事业。新起点上再出发,让我们树牢首都意识,担当首都使命,奋发作为、只争朝夕,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