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福寺二期2024年6月启动试运营

隆福寺二期2024年6月启动试运营

眼下,备受瞩目的隆福寺二期项目已竣工,将于今年6月开启整体试运营。其中,隆福寺东院、南坊将引入展览展示、演艺等文化资源,承载更多文化元素,让隆福寺商圈成为时尚化、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国际文化消费新地标。这是记者1月9日从东城区两会上获悉的。

隆福寺始建于1452年,见证了北京城市的历史变迁。自古以来,隆福寺便是文运兴盛之地,也是北京城重要的商业地标和文化符号。从2012年起,东城区开始对这块老城腹地进行修缮更新。

经过7年的改造修缮,2019年8月,包含隆福大厦、隆福寺北里的隆福寺项目一期正式进入运营阶段,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隆福寺重新回归大众视野,成为一个融合了城市书房、美术馆、艺术街区等的全新文创生态空间。隆福寺二期项目同步启动实施。

隆福寺二期包含隆福寺东院、隆福寺南坊、Funfly环游天地,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2023年8月,Funfly环游天地影城一经开业,就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体验。坐在“飞行”座椅上,眼前是一张巨型球幕,体验者以直升机航拍一般的视角,在海洋、大漠、冰山、群山之巅飞行环游,感受从中国137个景点真实取景、最终由8K画质呈现的大美风光。

眼下,隆福寺东院、南坊也已竣工,将于今年6月开启试运营。在隆福寺一期中,闲置老食堂变身为新锐美术馆,废弃旧车库改造成运动生活方式空间,不仅留住了城市记忆,也和谐地融入到现代城市中。二期也延续了一期新旧交融、古今辉映的理念。登上高点俯瞰,600米长、鱼骨状的隆福寺街两旁,分布着由老旧建筑改造而来的各类商业体,与周边的青砖灰瓦相融。

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不止于建筑形态。隆福寺东院、南坊将以展览展示、演艺功能为主,具备更大的文化承载量,通过多元的商业内容,结合数字化街区的打造,构建文化+消费、文化+科技、文化+国际交往等多元场景,让隆福寺商圈成为时尚化、智能化、科技化、数字化的国际文化消费新地标。目前,“数字隆福寺”一期已经初步建成,实现了AR藻井、数字化运营、沉浸式数字消费等场景。

隆福寺街区还将依托周边丰富的文化资源,与中国美术馆、嘉德艺术中心等周边资源联动,不断为故宫—王府井—隆福寺“文化金三角”建设添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