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城新篇章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城新篇章

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城新篇章

“2024年,东城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以实际行动弘扬使命价值、深化‘六力’提升,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东城新篇章。”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说。

东城区是首都功能核心区之一。2024年,东城区将扛好首都功能现代化的首善责任,进一步提升政治保障力。推动新一轮核心区控规三年行动计划任务落地见效,全面落实“双控四降”,实现政务功能、城市功能和安全保障功能有机融合。优化区域化党建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央地双向互动、融合发展。

“我们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提升区域生产力。”孙新军说,全区将坚持组团牵引,立足“金融+总部+科创”的主要发展业态,提升产业组团辨识度和贡献度。充分发挥中关村东城园引领带动作用,加速壮大园区支撑行业。积极融入“两区”建设,着力推动东直门区域环境设施一体化提升工程,加快隆福寺项目二期招商运营,亮出老城复兴金名片。高规格举办“王府井论坛”,不断擦亮“文化金三角”。

2024年,东城将自觉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进一步提升文化影响力。办好北京文化论坛、2024中国文化金融峰会等品牌活动。实施中轴线文化传播工程,推动非遗活态传承,打造京地文化交融的会馆群落。加大对驻场演出等创作生产的扶持力度,在街区、园区等植入更多沉浸式演艺新空间。办好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等活动,培育激发群众文化热情。

“我们将做足城市治理的‘绣花功夫’,进一步提升环境亲和力。”孙新军说,今年将深入推进“疏整促”专项行动,推动北京站及周边区域“站城一体化”提升。加快皇城景山三期片区项目开工建设。统筹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完成朝阳门南北小街、朝阜路(东城段)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加快花园城市建设,形成更多城市景观“大师小品”。

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提升社会凝聚力,也是2024年东城的重点工作。全区上下将把就业摆在更加优先的位置,完善就业服务体系。全力推进望坛、宝华里等民生项目攻坚收尾工作,确保回迁居民早日入住。深化“五社联动”社区治理机制,丰富“小院议事厅”等协商议事平台功能。深化“热线+网格”为民服务模式,打造更多接诉即办“示范标兵”。同时,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毫不动摇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慎终如始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