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马飞骏:畅通惠企“最后一公里”

市人大代表马飞骏:畅通惠企“最后一公里”

“我在小组会发言中分享了德勤关于北京外资企业营商环境的最新调研报告,代表们都很关注。”市人大代表、德勤中国华北区政府事务负责人马飞骏说。此次市人代会,马飞骏带来了走好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的建议。她说,通过对北京市百余家企业的调研,她发现,北京在营商环境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部分国家政策与地方落地存在“时间差”。

马飞骏提到,2023年11月,《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正式生效,外国公文书只需在外国投资者本国外交部、高等法院或其他主管机关办理附加证明书即可在中国境内使用,不需要在中国驻该国使领馆认证。然而,去年12月,她代表外国投资者咨询相关部门时,部分经办人员反馈仍需要执行“双认证”。

马飞骏此次带来三点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畅通北京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包括优化政策宣传方式,加强投诉渠道和流程建设,建立政务服务人员容错机制,以及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北京国际化服务品牌建设,依托服务型政府增强北京国际化服务品质,以及更加积极地开展精准招商推介;进一步提升国际人才工作居留便利性,调整简化申请流程,以及进一步提升外国人使用移动支付平台的服务。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