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石门:冰雪挡不住的生产热度

湖南石门:冰雪挡不住的生产热度

凌晨3点半,在位于湖南省石门县的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外,来自石门县各养殖基地的肉鸡陆续运抵,工厂忙碌的一天即将开始。

这是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新华社记者余春生 摄

“我们是重点民生保供企业,春节期间一直在加紧生产。”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屠宰板块副总经理孙元盛告诉记者,目前工厂每天的禽类屠宰量在8.5万只左右,每天约有15辆冷链车满载货物发往全国各地。

近期,湖南遭遇196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最强寒潮侵袭,石门县部分路段道路结冰严重,给湘佳公司的运输带来不便。

“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第一时间加快道路清雪。同时,还利用机械设备协助清理厂房屋顶积雪,避免积雪过多造成厂房垮塌风险,目前冰雪天气对企业生产的影响正在逐渐降低。”孙元盛说。

记者采访时,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仍在持续,湘佳公司车间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分割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对处理好的肉鸡分部位切割、包装。

“近年来,消费者对于小包装、轻量化的产品需求快速上升,我们企业也不断推出新的产品,丰富消费者的选择。”孙元盛告诉记者,企业计划今年再投入新的产线,提高产品精细化加工水平,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这是常德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组装、调试设备。新华社记者余春生 摄

几公里外,在位于石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常德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里,生产线上“热力十足”。工人们正在组装、调试一条柔性线材自动化生产线。

“企业正月初九开工以后就全力投入生产了。”常德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唐力告诉记者,虽然受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部分员工尚未及时返岗,但得益于高新区开展的集中招工活动,目前企业已经收到了200多份简历。

“为解决春节后企业的用工问题,我们在年前就采取了行动。”石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田辉告诉记者,高新区前期对园区企业进行了摸底,发现用工需求十分旺盛,于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辟多种招聘渠道,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同时,针对年后企业扩产的需求,进一步加强水电气等配套保障。

有了各方面要素的保障,企业也获得了“施展拳脚”的空间。“今年我们计划在无人排线等技术方向继续发力。”常德富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装备事业部负责人陈启东说,在制造领域,智能化是未来发展趋势,只有不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才能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有了园区各方面的支持,我们全身心投入技术研发的信心更强了。”

据了解,石门高新区共有109家规模以上企业,截至目前,除两家企业受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尚未完全复工外,其余企业均已复工复产。

“下一步,我们将帮助受影响企业尽快复工,同时加强要素保障,让企业‘轻装上阵’,力争实现新春‘开门红’。”田辉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