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不断提升教育科研水平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不断提升教育科研水平

殷勇到北京大学调研时强调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不断提升教育科研水平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到高校联系点北京大学调研。他强调,北京大学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和对北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动教育、科技、人才发展,推动“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首都功能。

殷勇来到位于昌平区马池口镇的北京大学新燕园校区,了解校区规划改造、功能分区、新工科建设以及周边配套建设等情况,察看计算机学院科研成果展示。他指出,要坚持国际视野,大力发展交叉学科,加强前瞻性基础性研究,全力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强化与科创企业、平台等合作,推动更多成果在重要行业领域应用。

座谈会上,殷勇听取北京大学服务高质量发展等有关情况介绍,与市有关部门和区共同研究协调解决学校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殷勇充分肯定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感谢北大长期以来对北京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北大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培养了一批批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栋梁之才,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殷勇强调,当前,北京正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施基础研究领先行动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行动,加快培育高精尖产业集群,谋划布局未来产业,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希望北大继续积极支持和参与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高精尖产业发展、未来产业布局等方面深化联动协作,把学校建设发展更好融入首都科技创新大局。发挥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龙头作用,深化产学研用协作,聚焦前沿技术开展研究,形成更多创新成果突破。发挥文理工医多学科汇聚优势,加强医药创新平台资源谋划布局,建设运营好研究型病房,把理论研究与应用实践紧密结合,助力北京高精尖产业发展。结合首都发展需要,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培育更多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助力北京打造高水平人才高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立高校党的建设标杆,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高质量党内政治生活淬炼思想、涵养作风。新燕园校区在学校未来发展布局中十分关键,希望北大统筹好新校区与周边区域发展,与昌平区共同推动构建校城、产教深度融合格局,带动区域整体一体化发展。北京市将继续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对接学校发展需求,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提升新校区周边环境、交通、市政等配套服务水平,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龚旗煌,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于英杰,市政府秘书长穆鹏参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