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家走进“北京社科”大讲堂 解读京津冀协同发展10年历程及成效

权威专家走进“北京社科”大讲堂 解读京津冀协同发展10年历程及成效

“北京社科”大讲堂第33场报告会3月1日下午举办,邀请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李晓江教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与区域/城市发展模式转型》的辅导报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亚主持报告会,全院各所处党员干部及科研人员约70人现场聆听。

1

十年来,京津冀一体化交通网络“跑起来”、生态环境持续“好起来”、产业对接协作“串起来”、协同创新步伐“快起来”、群众获得感“多起来”,未来可期,前景广阔。李教授重点解读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北京城市总体规划、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深入分析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意义和价值、“大城市病”成因及城市发展制度分析、美好生活需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下半场”的建议。

北京城市总体规划

2

3

同志们全程聆听李教授约3小时的辅导报告,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严谨的分析让听众意犹未尽,有的科研人员会后主动向李教授请教和研讨有关话题。这次学习活动是继北京市社会科学院2月26日举办“新阶段·新任务·新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十周年”“北京社科”智库高端论坛后,再次邀请论坛主旨发言嘉宾作深入解读,让全院同志进一步全面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的重大意义、取得的巨大成就、未来的发展方向,自觉担当起全力支持和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