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3年“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情况等事项

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2023年“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情况等事项

北京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昨天(4月2日)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2023年“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有关情况等事项。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七有”要求、满足“五性”需求,认真对照监测评价结果,聚焦亟需优化提升领域,更好把增加有效供给和满足群众需求结合起来,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力度,持续提升市民群众服务水平。要重点关注解决“小小孩”问题,积极探索学前教育和托育服务一体化,鼓励幼儿园开设托班,增加托位供给。要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能力,让优质教育惠及更多学生。要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加强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的权益保障,提升高等教育供给与就业市场匹配度。要优化医疗资源布局,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让群众享受更加便捷优质医疗服务。要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加强街道(乡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建设,就近提供助餐助医等服务,探索推出普惠居家护理服务,特别是要优先满足“老老人”迫切需求。要着重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问题,提升居住环境品质。要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科学精准设计帮扶政策,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提升兜底保障的有效性。要聚焦便利性、宜居性、多样性、公正性、安全性领域,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扩大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打造宜居安全韧性城市,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听取关于市政府承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有关工作汇报时指出,办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政府应尽职责。要坚持首善标准,将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形成以上率下、合力办理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力办好每件议案、建议和提案。要认真落实高质量办理要求,积极与代表、委员开展全过程沟通协商,认真研究吸纳合理建议,加强对共性问题的分析,力争做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要主动接受监督,在制定重大决策时,广泛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切实提升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水平。

会议研究建立健全本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实施意见时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本市实施意见,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推动美丽北京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审计评价结果运用,认真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清明假期安全生产和祭扫服务管理,倡导绿色祭扫,紧盯重点场所部位,抓好火灾安全防范,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加强交通等服务保障,规范市场秩序,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备勤,高效处置各种突发情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